写字儿的

关于

叶翔|0529叶修生贺|给叶修的一封信

*孙翔视角

*叶修30岁

 

 

叶修: 

       奔三了吧?你现在可真是老男孩儿一个了啊!没事儿,翔哥要你,养你,包你吃饱喝足!虽然都这年代了,写信太老土,但是人家不干的事儿,我干,那就叫酷,懂吗?不准嫌我这字,比你那歪瓜裂枣强多了。

       以前挺崇拜你,没什么好扭扭捏捏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别笑!你肯定在笑了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儿心。后来对你,光想着取而代之了。那时候太独太傲,在越云打配合根本出不了成绩,暴力破防已经成了不容人置疑的本能,总想着天大地大,老子最大,对于配合打法,根本没当回事,这我承认!我以为凭这股劲儿还能用一叶之秋带着嘉世杀出一条血路,证明你做不到的,我能做到,但我的确错了。

       我没想到这是条死胡同,撞得我一度接受不能。

       但你又来说:“早告诉过你,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现在,孙翔……你怎么看?”

       我怎么看?

       醍醐灌顶。

       你在我心里的形象,是高大了点儿,对,别嘚瑟,就那么一丁丁……点儿!

 

       我写不来什么漂亮话,那是矫情人说的。不过我觉着我给你写的这玩意儿,心理尺度已经够大了!

       那什么,咱俩,在一起,两年了吧!

       也真奇妙,要在两年前,鬼想得到啊?我自个儿都不一定能认。现在看看,教科书和现斗神,听着就爽,就牛,别人就只有羡慕的份儿了!

       我从来不是个能轻易忽视别人看法的人,相反,我非常在乎。怒关微博评论这事儿我也干过,还挨了陶轩那家伙一通训。谁爱开谁开!我的态度从没变过,我不爽了,凭什么还得在网络上讨好粉丝,甚至还要兼顾别家粉丝?我受不了,那就是两个字,窝囊。

       我打荣耀,想打好荣耀,是因为我热爱。我不否认我也被虚名蒙眼、迷失方向,但我坚持走下来,走到现在,大起大落中咬牙忍痛找到属于我自己一条路,是因为我热爱,我热爱荣耀,这是,

       ——我的事业!

       我知道这份感情意味着什么。会有大波混战叫骂,会有自以为是的记者尖锐戳来质疑,也会有大片蜂拥而来的疯狂祝福。但我不在乎。这是我挣扎辗转、熬夜熬红了眼才做下的决定,凭什么别人一句甚至几篇轻飘飘的言论,就要我向纷繁舆论低头屈服?

       我孙翔,决不让步,决不后悔。

       我想你也应该一样,因为你知道,叶修,我们是一起的!这是,

       ——我们的人生!

 

       一年可就当一回寿星,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啊,过期……也候!

       生日快乐,我的叶修!

 

                                                    孙翔

                                                 5月28日




评论(3)
热度(67)

© 三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