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儿的

关于

叶翔|冷黎明

 

苏黎世风风光光一回来,想着,差不多了——退吧!

拍板儿,退役。

不是我说,我这本来出国前就退了,你们这儿还惊讶个什么劲儿?还是年轻,心境不平和,瞧人家老韩,多镇定,多坦率,多平静。

韩文清,不是我说,这肩膀给捏得真够疼了,回家得贴云南白药了。

 

以喻文州黄少天为首的那伙儿人说什么得搞个聚会,好好“埋汰”下我,叫我这么些年咩活动都不参加,装得跟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大神似的。

大神我承认,不过,我要不食人间烟火,我早就抽中华了。

 

哎,还真有点儿舍不得。

真心的,比方锐还真。

 

包厢里吵得很,圈儿里熟人有空的全来了,再加上黄少天一个人霸三个麦——能不能要脸了?

不知怎么的,开始真心话大冒险。众人围在张大桌子边儿,有的干脆两腿一盘席地而坐。

孙翔来了个开门红。

裁判黄少天大喝一声站起来:“都别吵吵了!哪儿那么多废话啊啊啊?孙翔,真心话大冒险?”

“怕你啊!真心话!”

“咳,咳,哎呦,劲爆了!第一次接吻什么时候啊?”

孙翔明显憋了口气,咬牙切齿挤出一句:“大冒险!——谁他妈笑?!”

黄少天咣咣给他摆了两杯啤的。

他喉结翻滚的声音在嘈杂的环境下还是明显而真切的,我给人象征性鼓了两下掌,对上他向我直直刺过来的目光,像戳在我的脊梁骨上一样,像在我身上生了根一样。

我带着笑意不动声色敛眼避开了。

 

有人瞅准了机会灌我。

这时候了能怂吗?不能啊!

“以橙汁儿带酒,我干了啊,你随意!”

刚准备仰头走一个,就被那人死死扣住了手腕儿,放下杯子,还是那一双贼大贼亮的眼睛,带着股倔劲儿,带着股醉意使劲盯着自个儿,脸颊熏红熏红,一直红到耳根子,还顽固对抗着震耳欲聋的音响大声向自己吼道:“叶修,谁不喝谁不是男人!”

突然就给人整笑了,接过啤酒杯一口闷。

后来就蒙了呗。

 

歌房楼上就是酒店,几个喝茫了的给不知道谁半拖半拽一块儿给送进了个省事儿方便的大套房,一共俩大床,爱咋睡咋睡。

被撂倒床上的时候,恍惚知道孙翔睡我旁边儿。

 

天蒙蒙亮的时候,脑袋疼着醒了一次,立刻觉得有人跟我在一个被窝,从位置判断,我知道是孙翔。他睡得沉,湿漉漉的呼吸弄得我的脖子也一起湿漉漉的。我想起他的眼睛,硌着我脊梁骨的,滚烫的眼神。

黎明是冷的。

我一直没动。

 

 

 

*梗来自阿城《遍地风流》

评论(10)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