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儿的

关于

豆t|糖

*双鱼小谢的哲学迷思。

*短打,速写,没逻辑。



-当一个人常常要提醒自己什么的时候,就是他每每总要忘记这件事的时候。


 

“欸每天吃一颗糖,提醒自己生活还是甜的。”

Dickid常常记录下谢锐韬这个镜头,镜头里面的谢锐韬一而再再而三老师傅强调一般,听多了却又像是某种自我劝诫。谢锐韬很多年烟糖不离身,养成了吃烟要凶,吃糖要快的谢式人生准则。既然有人说抽了烟就不是好宝宝,那么吃糖总该不算坏的。他稀里哗啦就剥了糖纸,仰着脑袋舌头一卷任由糖粒一路留下星星点点跳跃的甜,最后集中在舌面上漫染开来。他等晚点的飞机等到爆炸时会表情凶狠地把硬糖嚼得梆梆作响,噼哩啪啦弄得四分五裂,好似完成一场碾压性胜利的战斗;而演出结束后的疲惫寂静里他就会安静缓慢地将那一点宝贵无比的、最后的甜珍惜地压在舌下,甚至含着,就蜷缩着歪在后车窗沿上悄悄睡着了。

生活是甜的,生活还是甜的。

明明就多了一个字,却无端生出好多苦。

 

“我经常觉得自己没有以前过得快乐  但是想了一下  好像以前也觉得没有以前过得快乐”

肖佳给谢锐韬起过好多比像素小人还可爱的绰号,小男孩、小画家,叫起来就像牙齿下咬着小熊软糖,带着一点浮泛的、浅浅的真心便不能再多。

谢锐韬发这条微博的时候一个人窝在北京City的新房子里吃一颗糖,海盐奶味让他觉得下一秒就可以脚丫夹着人字拖穿上一身柠檬黄,或者粉红豹一样的行头回到RELAX的沙滩深深呼吸大海。那颗糖从腮帮子左边碰撞了上牙被谢锐韬赶到腮帮子右边,瘦削的凹陷就被那个形状撑到凸起了小巧的一点轮廓。明明同样是嘴巴里塞东西,他给肖佳咬的时候,嘴巴长得好大,瘦削处却更瘦削,凹陷处也更凹陷,只有肖佳抓着他的头发顶那几记的时候才会从左侧或右侧突出一个隐隐的圆润。他拆了脏辫后的哪一次,肖佳还开玩笑说,宝宝,还是脏辫好抓诶。不过你这样也很好,清纯小男孩嘛。谢锐韬跪在地上自下而上比了个中指,眼尾红红,让人想起after party上的草莓蛋糕。

啊想想就巨累,累坏了。

 

谢锐韬从短暂的性事冥想中抽离出来,又陷入了关于快乐的哲学迷思,他想,如果豆芽看到,是不是又要叫他是小哲学家了,——哪怕他看村上春树都要睡着,哪怕他前不久说自己看《送你一颗子弹》的散文还被豆芽他妈的超不厚道地笑了一下。MOTHERFUCKING。谢锐韬在心底又把人翻出来很没力度地指指点点地骂了一下。

他之前采访承认讲说,过去的谢锐韬会是现在的谢锐韬的向往。具体具体再具体一点,他向往的好像就是过去的谢锐韬身上的那点浓度超高的快乐,毕竟除了这个,从768到广州,从货运站到码头,无论是贫还是穷,都没什么好让人向往的。

他现在是为快乐活着的吗?

谢锐韬又一次闲极无聊地把oversized的卫衣拉到他的脚踝处扮魔法森林中的小矮人,糖静静地在他口中融化得拖沓又胶着。

如果他现在为快乐活,他可能就已经他妈的回到潮州了。如果他现在不为快乐活,那感到不快乐是不是也是习以为常可以坦然接受的呢。

他困了,眼皮子耷拉着就要黏到一起,甚至还要挤上一路502胶水的那种。快乐的哲学迷思使人犯困。他最后决定,如果想破头也想不出的话,那就为他的音乐活吧。为音乐活,怎么样都会对的。

嗯。



-E-N-D-

评论(6)
热度(48)

© 三昧 | Powered by LOFTER